英國中學生獲獎勵來港修讀大學暑期課程(附圖)
**********************

  五名優秀的英國中學預科生在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舉辦的比賽中勝出,將會在香港的大學修讀暑期課程,並於六月十六日(倫敦時間)出席於倫敦經貿辦舉行的頒獎禮。
   
  五名勝出的學生獲贊助在香港體驗世界級大學生活、香港的大都會生活方式及獨特文化。
   
  是次比賽的主題為「香港:年青旅客的理想度假勝地!」,參賽學生需為訪港年青旅客設計四十八小時行程,顯示香港對年青旅客吸引之處。倫敦經貿辦收到多種形式的參賽作品,例如文章、小冊子、網站、Instagram網頁、博客及YouTube錄像等,評審標準包括內容、創意及表達技巧。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於六月十六日為優勝學生舉行的頒獎禮上表示,今年所有的參賽作品均展現出無限創意,令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說:「香港是個活力十足及節奏快速的多元文化城市,擁有豐富的文化、名勝古蹟、優美景色及體育活動。香港熱鬧的市中心以至寧靜的海灘及離島,對年青旅客均充滿吸引力。」
   
  這項比賽鼓勵英國學生將來在香港繼續他們的專上教育或參與其他交流計劃。香港的高等院校在不同的國際排行榜被評為翹楚,根據二○一六/一七年度QS世界大學排名,香港有三間大學位列全球首五十名之內。
   
  這項由倫敦經貿辦主辦的比賽現已踏入第六年,國泰航空公司贊助勝出學生免費來回機票,並獲英國文化協會、香港協會、香港旅遊發展局及香港三間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的大力支持。
   
  評審小組成員包括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國泰航空公司工務董事簡禮賢、香港旅遊發展局英國及北歐主管Dawn Page、香港協會主席Nigel Johnson-Hill和英國文化協會助理學校顧問Emily Reynolds。
   
  五位來自英國各地的得獎者及相關資料如下:
   
Carmen Truong
Royal Latin School, Buckingham
作品:小冊子製作(www.hketolondon.gov.hk/news/docs/Carmen_Truong_Entry.pdf
 
Fiona Lai
Backwell Secondary School, Backwell, Bristol
作品:單張及海報製作(www.hketolondon.gov.hk/news/docs/Fiona_Lai_Entry.pdf
 
Michael McGrade
St Ninian's High School, Glasgow
作品:網站製作(www.48hk.co.uk
 
Paul McCormack
Shrewsbury Sixth Form College, Shrewsbury 
作品:網站製作(jeuneeconomist.wordpress.com/2017/04/14/48-hours36-exposures-in-hong-kong-competition-entry-by-paul-mccormack
 
Wesley Tizzard
William Morris Sixth Form, Hammersmith
作品:錄像製作(www.youtube.com/watch?v=RnhpUpC-D5s&t=3s



2017年6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