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獲市民熱烈反應下閉幕(附圖)
************************
  為期三日的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今日(六月十八日)在獲市民熱烈反應下圓滿閉幕。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機電工程署(機電署)署長陳帆、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主席羅范椒芬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與其他嘉賓主持閉幕儀式。

  高永文恭賀本次活動成功舉辦,並獲社會不同界別的正面評價。高永文希望社會對關懷長者的意識可以不斷提高,並呼籲年青的一代提出創新方法,以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

  為期三日的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吸引了超過43 000市民入場,顯示本地社會對科技和創新發展的興趣。本次高峰會提供了平台,讓參與人士從社會關懷和醫療保健等角度就科技世代人口老化的各個相關議題作出討論。講者和與會人士並進行了具建設性的互動交流。

  跟進今次活動,社聯和機電署會舉辦一個讓年青人參加的設計比賽,鼓勵他們運用創意設計,幫助改善長者的日常生活。來年,社聯亦會在各區舉辦一系列流動展覽,展示部分產品,而香港科技園公司將亦會在今年第四季舉辦「樂齡創意大賽」,得獎人士會獲得資助和其他支援,令他們的創意概念製作成為原型。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是香港特區政府首次舉辦的大型同類活動,展示世界多個地方研發的新產品,並探討如何應用創新科技從多方面提升長者生活質素。
 
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右四)、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主席羅范椒芬(左三)、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右三)、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左二)和贊助機構代表及青年代表今日(六月十八日)在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閉幕儀式上合攝。
圖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右四)、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主席羅范椒芬(左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右三)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左三)和贊助機構代表及青年代表今日(六月十八日)主持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閉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