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逐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今早(六月十七日)出席電台節目後,就逐步取消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對沖安排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強積金對沖方面,剛才局長在節目中數次提到政府有決心處理問題,但(今屆政府)只餘下兩周任期,CY(行政長官梁振英)稍後還會放假,不在香港,有沒有信心在七月前可以推出方案?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正如你剛才所說,今屆政府就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的問題在過去數年已做了很多工夫,包括整體的退休保障,也是其中一個重要的議題。透過過去在退休保障的公眾諮詢,以及不斷詳細分析,然後在今年行政長官的《施政報告》提出一個(有關逐步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的)具體建議,而這個具體的建議,其實也平衡了各方面的情況,亦希望三方面也會付出,三方面包括:僱主,可能要多付出一點;僱員,也要作出一些讓步;而政府亦願意「破格」在當中十年拿出79億元。所以我們希望勞資雙方能互諒互讓,在處理取消強積金對沖的問題上,今屆政府一直抱最高的誠意和最大的決心,我們也會繼續盡最大努力在今屆政府(任期)完結前敲定方案。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