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提醒居民小心防火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電子產品日益普遍,亦令家居危機四伏,因產品充電時間過長,容易令機件過熱,引起火警。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在公共屋邨推廣防火安全信息從不間斷,最近印製的一款宣傳海報張貼於所有公共屋邨樓宇大堂,特別提醒居民切勿將電器長時間或通宵充電。

  房委會積極提高公屋居民的防火意識,除規定所有屋邨每幢樓宇須每兩年進行一次火警演習,並透過特別為公共屋邨而設的房屋資訊台、電台及海報等,定期發放不同的防火安全信息。

  此外,屋邨每個消防喉轆旁邊,均貼有如何正確使用消防喉轆的圖解。一旦發生火警,居民可即時按圖操作。

  房委會又定期在各屋邨舉行「防火嘉年華」,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加深居民對消防安全的認識。

  消防處亦有定期派出消防安全教育巴士及流動宣傳車到訪屋邨,協助宣傳屋邨防火,並為有興趣擔任屋邨消防安全大使或導師的居民提供訓練。
 
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