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義工聯盟、香港義工基金慈善籌款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六日)晚上出席香港義工聯盟、香港義工基金慈善籌款晚宴的致辭全文:
 
譚錦球主席(香港義工聯盟主席)、龔俊龍監事長(香港義工聯盟監事長)、黃少康監事長(香港義工基金監事長)、蔡加讚副主席(香港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林武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各位嘉賓、各位義工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與大家一同出席今晚的慈善籌款晚會,為香港義工聯盟打打氣。

  二○一四年六月,我出席了香港義工聯盟的啟動禮。我很高興見到,在短短三年間,義工聯盟已經發展成為擁有七萬名義工朋友的組織,為超過一百萬市民服務。義工聯盟將每年的七月一日定為「全港義工服務日」,帶動全港市民投入義工服務;更成立了青年義工團,增強青年人對社會事務的關注、參與和承擔,讓義工精神薪火相傳,為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這種關愛互助的文化,值得社會各界大力支持。

  扶貧、安老、助弱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本財政年度,政府投放在社會福利上的經常開支達七百三十三億元,較五年前,即本屆政府上任的時候,增加了百分之七十一。我們推行了多項措施,大力支援在職貧窮的市民、低收入家庭、長者、殘疾人士等弱勢社群,現在已經漸見成效。領取綜援的個案數字降至十五年來的新低,基層人士的收入情況有明顯改善。去年,職業收入最低十等分組別的累計收入,較二○一一年增長百分之四十六點六。住戶入息中位數方面,今年第一季的數字較五年前同期上升了百分之二十六點三。

  我很欣慰見到社會上有很多有心人,積極參與義工服務,配合政府扶貧、安老、助弱的工作。特區政府和社區團體一直推行多個義工服務計劃,例如民政事務局支持聯合國志願人員組織,聯同本地義工團體,讓本地大學生在聯合國轄下的東南亞機構擔任義務工作。社會福利署的「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亦定期舉行比賽,鼓勵學生及青年義工隊伍策劃有持續性和具創意的義工計劃,以配合現今社會環境及不同社區的需要。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義工聯盟配合特區政府「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的慶祝主題,在今年的「全港義工服務日」活動加入了慈善公益元素,並以十項具代表性的義工行動為主題特色,在全港各區開展一系列的義工活動,包括捐血行善、登山籌款、探訪長者、慈善賣物會等,讓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關懷和幫助。

  我感謝香港義工聯盟各位仝人,以及今晚的善長人翁,為建設關愛共融的香港社會出錢出力。最後,我祝願香港義工聯盟更創高峰,各位朋友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六日)晚上在香港義工聯盟、香港義工基金籌款晚宴上致勉辭。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六日)晚上出席香港義工聯盟、香港義工基金籌款晚宴。圖示梁振英(右四)、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右五)、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林武(右三)及其他嘉賓主持啟動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義工聯盟、香港義工基金慈善籌款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