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離島遊計劃2017-2019」六月十九日開始接受申請
***************************
  運輸署今日(六月十六日)宣布推出「離島遊計劃2017-19」(「計劃」),以鼓勵學校、制服團隊、非政府組織,以及社區和地區團體等到長洲、大嶼山(梅窩)、坪洲及南丫島(榕樹灣及索罟灣)舉辦活動。成功申請的機構可免付船費往返上述四個離島舉行活動。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該項計劃的主要目標為推動離島地區經濟活動,以及減低團體舉辦活動的交通開支。」

  計劃的申請期約為兩年,由二○一七年六月十九日至二○一九年六月十八日止。當有關資助撥款在申請截止日期前已全數使用,計劃將會提早結束。

  運輸署已印備相關的宣傳海報、小冊子及申請表,並透過教育局、民政事務局、社會福利署、民政事務總署、勞工處及僱員再培訓局等向公眾發放有關資訊。市民亦可於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查看計劃詳情及下載申請表。如有查詢,可致電1823。

  發言人補充說:「運輸署在二○一二、二○一四及二○一五年曾推出類似計劃。在二○一四及二○一五年的申請期內,運輸署共批准了近1 300份申請,約有108 000人次獲免費乘搭往來長洲、大嶼山(梅窩)、坪洲及南丫島(榕樹灣及索罟灣)的渡輪服務。」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