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推出《香港讀寫障礙及早識別量表》(附圖)
***********************
  衞生署今日(六月十六日)公布,署方最近推出《香港讀寫障礙及早識別量表》,供從事兒童發展及評估工作的醫生和心理學家使用。此量表可用作進一步評估由家長或老師察覺有閱讀困難的學前兒童。

  自二○○六年起,衞生署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與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合作進行一系列研究,以了解華人兒童的閱讀發展過程所具備的能力,從而有效識別有讀寫障礙風險的兒童。由二○一○年起,雙方再與香港教育學院心理研究學系(現稱香港教育大學心理學系)合作進行研究,以本港的學前兒童為樣本,從學前至小學階段評估和跟進他們的閱讀能力,並訂定《香港讀寫障礙及早識別量表》,有助評估兒童在升讀小學後被診斷為有讀寫障礙的機會,以便及早為他們提供支援和訓練。

  《香港讀寫障礙及早識別量表》的使用者須為兒童體智及行為發展學專科醫生、兒童腦科醫生、兒科醫生、專業臨床心理學家或教育心理學家,並須具備相關兒童發展評估工作經驗及能操流利粵語。合資格使用者必須先接受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舉辦的相關培訓。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已為專業人士舉辦四輪培訓工作坊,並將因應需求繼續定期舉辦。

  《香港讀寫障礙及早識別量表》將以每套3,290元售予合資格使用者。有興趣的專業人士可致電2246 6659向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查詢。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六月十六日)公布,署方最近推出《香港讀寫障礙及早識別量表》,供醫生和心理學家評估有閱讀困難的學前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