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職業專才教育國際研討會」及「香港青年技能大賽暨嘉年華2017」今明兩日舉行(附圖)
******************************************
  由教育局及職業訓練局合辦的「職業專才教育國際研討會」於今日(六月十六日)起一連兩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超過五百名政府官員及來自各職業專才教育合作夥伴和機構的業界人士參與為期兩日的研討會。這項國際性大型職業專才教育研討會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
 
  「職業專才教育國際研討會」以「協作‧創業‧創新」為主題,透過這個平台,來自世界各地的職業專才教育領袖、決策者及相關從業員分享職業專才教育的最新發展及成功經驗,並藉此加強協作。
 
  行政長官梁振英聯同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湯濤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主持今日上午舉行的開幕禮。
 
  緊接開幕禮後,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主持「政府領袖圓桌論壇」環節,並概述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加強青年就業能力和鼓勵就業人士持續提升工作技術方面的工作。該環節喜獲馬來西亞高等教育部副部長拿督葉娟呈博士、泰國教育部副部長Sophon Napathorn博士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副司長王揚南參與其中,分享他們對於推動職業專才教育發展的觀點、見解和獨特的經驗。
 
  與職業專才教育國際研討會同場舉行的「香港青年技能大賽與嘉年華2017」是全港最大型的技能盛事,由職業訓練局、建造業議會和製衣業訓練局合辦,教育局全力支持。來自15個國家/地區的青年參加了12項技能比賽。此項活動透過比賽展示不同行業和技能,並激勵青年追求專業技能的抱負,以提升生產力。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六日)出席職業專才教育國際研討會暨香港青年技能大賽與嘉年華2017,並在開幕典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六日)出席職業專才教育國際研討會暨香港青年技能大賽與嘉年華2017。圖示梁振英(右五)、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湯濤(右四)、馬來西亞高等教育部副部長葉娟呈博士(左五)、泰國教育部副部長Sophon Napathorn博士(左四)與其他嘉賓在開幕典禮上合照。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六日)出席職業專才教育國際研討會暨香港青年技能大賽與嘉年華2017。圖示梁振英(左三)為香港青年技能大賽揭幕。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六日)出席職業專才教育國際研討會暨香港青年技能大賽與嘉年華2017。圖示梁振英(左一)參觀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