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聯歡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五日)晚上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28周年聯歡晚會的致辭全文:
   
戴德豐會長(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各位主禮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與各位一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以及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二十八周年。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是全國人民,包括香港市民歡欣喜慶的日子。二十年前,國家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並通過《基本法》落實「一個國家、兩種制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成立特別行政區。香港回歸祖國,是國家和平統一的重要里程碑。
   
  二十年來,香港在國家的大力支持和內地省市的配合下,成功實踐了「一國兩制」,經濟和社會平穩發展。在內地高速發展和國家政策的支持下,香港憑着「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在金融、經貿、物流、專業服務、科技、文化、青年交流等各方面,成為了國內外之間的「超級聯繫人」,為香港自身的發展提供了新動力,也為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
   
  香港順利回歸祖國,在「一國兩制」的方針下繼續繁榮、穩定地發展,是社會各界多年來共同努力的成果,實在來之不易,應當好好珍惜。我們在回顧過去二十年成就的同時,也應該積極把握眼前的機遇,才能讓經濟持續發展,民生持續改善。
   
  這些年來,國家各方面的發展都取得豐碩成果,國力和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國家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都為香港帶來新的、龐大、持續的機遇。香港正好把握良機,用好「一國」之利、「兩制」之便,對外加強國際合作,對內與內地省市攜手合作、共同發展。
   
  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二十八年來,一直是凝聚愛國愛港精英的重要平台。友好協進會堅定不移地擁護《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施政,促進香港和內地的交流合作。我感謝協進會多年來的貢獻,希望各位繼續團結社會各界,造福香港,貢獻國家。
   
  最後,我祝願香港友好協進會竿頭日進,香港欣欣向榮,祖國富強昌盛。
   
  謝謝。
 
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五日)晚上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28周年聯歡晚會上致辭。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五日)晚上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28周年聯歡晚會。圖示梁振英(前排左六)、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前排左五)、與其他主禮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友好協進會聯歡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