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科生活基金簡介會吸引五百名機構代表參加(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創科局)於六月十四至十五日一連兩天舉行共四場簡介會,介紹創科生活基金的運作和申請手續,共有約500名來自逾300間機構的代表參加。

  簡介會上,創科局介紹了基金的目的、申請資格、項目要求、資助原則、申請程序和評審準則等,並解答機構代表的提問。

  申請機構一般為社會福利署資助的非政府機構、公共機構、專業團體和工商組織。基金鼓勵它們夥拍研發機構或科技企業開發項目。項目成果可以是流動應用程式、裝置、設備、工具、軟件或服務等。

  由各界人士組成的基金評審委員會,會根據申請項目能為巿民生活或特殊社群帶來的益處、創新及科技含量、可行性和可持續性、財務因素及申請機構的技術及管理能力等,評審每個申請。

  創科局發言人表示:「創科生活基金是一個鼓勵本地創新、本地應用、本地受惠的突破性計劃。我們很高興看到眾多機構代表出席這兩天的簡介會,並期待很快收到一些具創意又能惠及市民的項目申請。」

  基金在五月三十一日推出,全年接受申請,以資助應用創新及科技改善巿民日常生活,或惠及特殊社群的項目。每個獲批項目最高可獲資助項目總開支的90%或500萬元,以較低者為準。基金的詳細資料可瀏覽創科局網頁(www.itb.gov.hk/tc/fbl)。
 
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於六月十四及十五日一連兩天為有意申請創科生活基金的機構舉行簡報會,協助他們更深入了解基金的運作和申請手續。圖示機構代表出席其中一場簡報會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