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旅遊業和美食車先導計劃(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六月十五日)出席第31屆香港國際旅遊展開幕禮後,就旅遊業和美食車先導計劃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大家好。今日來到香港國際旅遊展,這是一個很大型的展覽,而香港是一個很吸引的旅遊目的地。趁這個機會我想說說最新的旅遊數字,五月份(訪港)旅客(按年)整體增加了百分之三,其中內地旅客增加了百分之三點七,而非內地旅客亦增加了百分之一。回看今年首五個月,整體旅客數字(按年)亦增加了百分之三點二,內地旅客增加了百分之三點三,非內地旅客增加了百分之二點八。整體而言,(旅客數字)現正健康地增長,勢頭是不錯的。我希望香港增加更多旅遊景點,增強吸引力和競爭力後,旅遊業可以健康地發展下去,這個勢頭會繼續下去。
 
記者:美食車方面,有兩部美食車的收入不超過二十萬元,會否覺得這計劃不太成功?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你剛才提到,有兩架美食車最初的營業額較其他低,但(營業以來營業額)最高的美食車,我昨日在立法會披露的數字顯示,是超過一百萬元的,可見(營業)差額有一定距離,反映美食車有一定吸引力,而每個美食車營運者自己亦要提升競爭力。其實(美食車)有客源及客群,是可以營運得很好的。我相信美食車營運者都會藉着這經驗,不斷推出新美食給我們的旅客及香港市民,以提升他們本身的競爭力。大家可以看到(營運)數字反映美食車有市場。
 
記者:有關留任的問題,局長可否披露你會否留任下屆政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已說過,我將會離開政府。我在政府已經工作了九年,接下來我打算用半年時間與太太旅遊,所以今日的旅遊展,我們都很有興趣看看有甚麼地方或旅遊景點。我相信今日的參展商均希望展示他們的產品。
 
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