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長者醫療券合資格年齡將降低至65歲
*****************
  衞生署今日(六月十五日)公布,七月一日起長者醫療券計劃的受惠長者合資格年齡將由現時70歲降低至65歲。

  在二○一七年年滿65至69歲並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或由入境事務處發出的《豁免登記證明書》的長者,可自七月一日起使用醫療券支付由參與計劃的服務提供者提供的基層醫療服務費用。政府預計這項優化措施將會有額外40萬名長者受惠於長者醫療券計劃。

  醫療券透過電子平台發放和使用,長者無須預先登記,亦無須領取或攜帶醫療券。長者如欲使用醫療券,需親身前往參與計劃的服務提供者的診所(其診所貼有計劃標誌),出示有效香港身份證或《豁免登記證明書》,並簽署同意書確認要使用的醫療券金額。未有醫健通(資助)戶口的長者,服務提供者會同時為他們開設戶口。現時,每名合資格長者每年可獲發的醫療券金額為2,000元,而他們每人戶口可累積的醫療券金額上限為4,000元。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在二○一七年一月,每年2,000元的醫療券金額已發放至所有年滿70歲長者的醫健通(資助)戶口。至於年滿65至69歲的長者,二○一七年度的2,000元醫療券金額將自七月一日起存入他們的醫健通(資助)戶口。」

  市民可參閱長者醫療券計劃網頁(www.hcv.gov.hk)或致電查詢熱線(2838 2311),以取得更多資料。
 
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