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度梅花獎得主亮相中國戲曲節演出川劇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中國戲曲節」於七月獻上重慶市川劇院精彩演出,請來中國戲劇梅花獎三度得主兼「川劇皇后」沈鐵梅,與另一梅花獎得主孫勇波雙梅同台獻技。

  沈鐵梅將首度亮相中國戲曲節,與孫勇波攜手演出有「中國《茶花女》」之稱的高腔大戲《李亞仙》。沈氏憑此劇三度獲得梅花獎,觀眾將能欣賞她溫婉典雅、被譽為天籟的蜀調川音。

  此外,還有折子戲專場,節目包括四齣川劇經典:《鐵龍山》為川劇潑辣旦代表劇目,主角杜后之身段水袖功夫令人目不暇給。《拿虎》由名丑羅吉龍主演,帶有川劇悲劇喜演的特色。沈鐵梅將演出名劇《思凡》,集閨門旦、奴旦、花旦於一身,唱做俱重,而且將川劇高腔的無伴奏徒歌式演唱發揮到極致。還有孫勇波演出《逼侄赴科》,展現川劇小生的風流倜儻。

  重慶市川劇院歷史悠久,前身為重慶市實驗川劇院,郭沫若曾為重慶市川劇院題寫院名。劇院成立六十多年來,不斷致力於川劇表演藝術的探索、聲腔的創新以及川劇理論的研討,薈萃前輩大師名家名角,包括張德成、周慕蓮、吳曉雷、周裕祥、袁玉堃等老一輩藝術家;打造了《荊釵記》、《紅梅記》、《柳蔭記》、《琵琶記》、《金子》、《李亞仙》等數以百計的優秀劇碼。

  演出詳情如下:
七月十五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李亞仙》

七月十六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折子戲:高腔《鐵龍山》、燈戲《拿虎》、高腔《思凡》及高腔《逼侄赴科》

  門票分一百五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本節目設有「藝人談︰傳統戲曲的當代演繹」(普通話主講),於七月十四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後台六樓一號排練室舉行,由重慶市川劇院院長沈鐵梅和《李亞仙》編劇羅懷臻主講。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cof.gov.hk
 
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