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大公報》創刊115周年慶典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三日)出席《大公報》創刊115周年慶典酒會致辭全文:

姜在忠董事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林鄭月娥候任行政長官、楊健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宋如安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何啟茂少將(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參謀長)、各位政府同事、各位來賓:

  我非常高興和大家一起出席今天的酒會,慶祝《大公報》創刊一百一十五周年和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大公報》創辦於一九○二年,是全世界唯一辦報歷史超過一百年的中文報章,歷史悠久,是香港、中國內地以至華人社會極具影響力的媒體。《大公報》以「忘己之為大,無私之謂公」為辦報宗旨,以文人論政、文章報國為己任,記錄和見證了不少國家、香港和世界大事,包括香港回歸祖國的歷程。

  香港在「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思下,回歸成為國家的特別行政區,已經二十個年頭。在這二十年間,香港在國家的大力支持和內地省市的配合下,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在社會各界各階層的齊心協力下,經濟和社會穩步發展。香港在祖國的改革開放進程中作出了應有的貢獻,也分享了豐碩成果。作為中國人民一分子,目睹國力和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我們感到非常自豪。

  《大公報》多年來本着愛國愛港的精神,以深入詳盡的報道、持平公正的評論,讓香港社會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同時也增進內地同胞對香港的認識,貢獻良多。明天舉辦的「鐵肩擔道義 健筆為家國」大型圖片展覽,以大量史料、圖片和文字詳盡再現了《大公報》百多年來「擔道義,為家國」的經典事例,以及一眾報人以文章報國背後的歷史故事,是一個十分珍貴的機會,讓香港市民更深入了解祖國和世界的發展歷程。

  為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特區政府聯同社會各界,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在回顧過去二十年成就的同時,我們也必須尋找新機會,承先啟後,繼往開來,按照「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方針,發揮「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掌握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的機遇,為建設更美好的香港、更美好的祖國共同努力。

  最後,我祝願《大公報》在未來百年報業興隆,香港繁榮穩定,祖國富強昌盛。謝謝。



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