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推出守則維護母乳餵哺及推廣配方奶產品良好銷售手法
***************************
  政府今日(六月十三日)推出《香港配方奶及相關產品和嬰幼兒食品銷售守則》(《香港守則》)。該守則屬自願性質,旨在透過足夠和不偏頗的資訊及合適的銷售手法,維護母乳餵哺及為嬰幼兒提供安全和足夠的營養。

  由相關政府部門、非政府組織、醫療團體和學術界代表組成的香港母乳代用品銷售守則專責小組在草擬《香港守則》時,參考了世界衞生組織制訂的《國際母乳代用品銷售守則》及相關建議(包括於二○一六年發布的《終止不當促銷嬰幼兒食品的指引》)、本地最新情況,以及在公眾諮詢期間收集到的不同持份者的意見。

  《香港守則》推廣的良好銷售手法,適用於供三十六個月以下嬰幼兒使用的配方奶和相關產品以及食品。該守則向與嬰幼兒營養相關的界別,包括商戶、醫護人員、醫護機構、幼兒工作者和幼兒機構提供指引。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說:「政府一直致力透過全方位策略,維護、推廣和支持母乳餵哺,而《香港守則》是策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們鼓勵相關產品製造商和分銷商在制訂他們的銷售手法時,參考《香港守則》的原則及目標。我們亦呼籲專業團體、機構、非政府組織及公眾支持,攜手維護健康的嬰幼兒餵哺方法,免受不當商業影響。就此,衞生署將透過不同渠道宣傳《香港守則》,以及為業界舉行簡介會,講解《香港守則》的細節。」

  發言人補充,政府會繼續推廣工作,令社會廣泛接受母乳餵哺是最佳的育嬰方式。

  發言人說:「促進母乳餵哺委員會於二○一四年成立,就推廣及支持母乳餵哺的策略及行動計劃向政府提供意見,並監察這些活動,確保它們在協調下有效和可持續地實施。」

  「為締造母乳餵哺友善環境以提升母乳餵哺率和持續性,我們逐步實施一系列的多方面措施,包括加強醫護機構對母乳餵哺的專業支援;加強公眾接納和支持母乳餵哺;鼓勵社會人士實施母乳餵哺友善工作間政策,以支持在職母親持續餵哺母乳;透過推廣母乳餵哺友善場所和提供育嬰設施,鼓勵和支持在公眾地方餵哺母乳;以及加強監察本港的母乳餵哺情況。」

  《香港守則》現已上載於網頁www.hkcode.gov.hk
 
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