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批瓶裝西洋菜蜜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十二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批澳門生產的瓶裝西洋菜蜜,因為有關產品的防腐劑苯甲酸含量未能通過當地檢測及超出本港法例標準。業界如持有受影響批次的產品,亦應停止使用或出售。

  有關產品的詳情如下:

產品:西洋菜蜜
原產地:澳門
生產商:澳門金來菜蜜廠
進口商:俊達食品公司
淨容量:每瓶五百毫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八年九月十八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監察食物事故系統,得悉澳門食品安全中心發出通告,指上述瓶裝西洋菜蜜被驗出苯甲酸含量超出當地法例標準。中心已與澳門有關當局跟進,根據澳門當局提供的資料,一本地進口商曾進口上述產品。中心隨即與有關進口商跟進。該進口商確認其曾進口一百四十四瓶上述產品,並於旗下零售點出售,受影響產品已全部售罄。」

  發言人表示,中心已指令該進口商回收受影響產品。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其熱線2818 9779,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發言人呼籲市民如購入受影響產品,應停止食用。業界如持有有關批次的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他提醒業界在食物內使用防腐劑須遵照《食物內防腐劑規例》(第132BD章)中的規定,違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入獄六個月。

  中心會知會業界,並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