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到訪海事處(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十二日)下午到訪海事處,了解該處的工作及與部門同事會面。

  張建宗首先到位於中環海港政府大樓的海事處總部,與海事處處長鄭美施和部門高層人員會面,聽取他們介紹各科別的工作及面對的挑戰。

  接着,張建宗在鄭美施的陪同下,到訪中區海事分處,了解處方日常為市民辦理申領及更換本地船隻船牌手續、處理本地船隻和遠洋船隻出入港申報等工作。

  張建宗隨後前往位於上環的港澳碼頭,了解港澳碼頭的運作和往來香港至澳門及內地口岸的跨境渡輪服務。張建宗亦參觀設於港澳碼頭的船隻航行監察中心,聽取處方人員介紹船隻航行監察服務系統。該系統因應香港繁忙港口的實際環境而設,透過甚高頻無線電網絡向訪港船隻發出航行信息和勸喻,協助船隻安全進出港口。

  參觀期間,張建宗與部門同事交談,並讚揚他們致力以專業知識和技術專長,確保港口運作和香港水域安全。他鼓勵同事繼續同心協力,為業界和廣大市民提供安全、優質海事服務。
 



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