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在成都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六月十一日)傍晚在成都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朱)省長(四川省副省長朱鶴新)、各位嘉賓:
               
  大家晚上好!我非常高興再次來到成都,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我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向在座各位嘉賓,表示最誠摯的謝意和良好的祝願!
   
  四川向來是國家西部地區發展的重點省區。在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藍圖中,四川處於陸上及海上絲綢之路的交匯點,具備區位優勢,是連接西南西北、貫通中南亞及東南亞的重要交通運輸樞紐。
   
  四川和香港是兄弟,也是老朋友。過去多年,通過參與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川港之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爲兩地的合作搭建了堅實的基礎。
   
  展望未來,我相信川港兩地一定能夠繼續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上,發揮各自優勢,攜手參與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共同開拓更多商機。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會繼續推動深化川港經貿和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與四川省各地合作,開拓在經濟貿易、藝術文化、青年交流及創意產業等領域的交流,希望透過各方面的交流,加深瞭解,進一步深化兩地人民的友誼。
   
  今天晚上,我很高興和各位領導、朋友一同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今年,特區政府各個駐內地辦事處會在不同省市舉辦超過100項慶祝活動,與內地同胞一起慶祝這個大日子。就成都而言,今天的宴會是慶祝活動的第一炮。緊隨其後,是晚宴後的「香港回歸20周年 - 香港中樂團大型民族交響音樂會」。在今年稍後時間,我們還會舉辦大型展覽以及古典音樂會等。我在此誠意邀請在座各位支持並積極參與這些慶祝活動,一同感受喜慶回歸的氣氛。
   
  最後,我謹代表特區政府再次衷心感謝各位對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一直以來的大力支持。祝願川港兩地在未來的日子裏更密切合作,兩地居民更加幸福快樂。謝謝大家!



2017年6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