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境日2017——零碳FUN墟」呼籲全民低碳轉型應對氣候變化(附圖)
********************************

下稿代環境運動委員會發出:

  為響應「世界環境日」,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今日(六月十一日)於九龍灣零碳天地及「綠在觀塘」舉行「零碳FUN墟」。

  活動以應對氣候變化和低碳生活為主題,匯集本地各類環保活動,聯繫近四十多個政府部門、非政府組織、綠色團體、學校和公共服務機構等,攜手向公眾推廣在日常衣食住行方面厲行低碳生活的環保信息。

  活動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環運會主席林超英、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淑莊、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唐智強,以及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主席馬時亨教授。主禮嘉賓在開幕典禮期間粉墨登場參與環保時裝表演,在一班穿上二手服飾的兒童模特兒陪同下,展示曾於「衣酷適再生時尚設計」比賽中勝出的可持續時裝。

  黃錦星在開幕典禮表示,氣候變化是全球重要議題,全民都應該倍加珍惜資源,採取節能減廢等行動,勵行低碳生活。他重申社會各界必需同心協力立即行動,低碳轉型,減緩氣候變化。

  活動的另一亮點是藝人蔣志光與「大嘥鬼」連同八隻環保吉祥物(包括環境局的慳神、食物環境衞生署的清潔龍阿德、水務署的滴惜仔,以及其餘五隻分別來自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惜食堂、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香港電燈有限公司和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的吉祥物),一同獻唱「氣候變化 香港行動」的主題曲。

  環運會主席林超英、香港天文台前助理台長梁榮武和漁農自然護理署高級自然護理主任葉彥博士分別在三場專家分享環節中,分享對氣候變化、綠色生活及保育生物多樣性的見解。另外,同場更設有超過三十個綠色攤位和升級再造工作坊,希望透過互動的方式宣傳低碳生活模式。大會還透過其他節目包括互動劇場、兒童音樂短劇、雜耍和原創音樂現場表演,呼籲大家實踐低碳轉型。與場地相鄰的「綠在觀塘」,同時亦有舉辦換物會、多個工作坊和現場樂隊演奏,共同宣揚惜物減廢信息。

  環運會每年均與港鐵公司和教育局合辦學界環保獎勵計劃,以培養學生對環境的關注和責任感,以及鼓勵他們在環保方面發揮創意。今年環運會舉辦了綠色生活自拍比賽,鼓勵中、小學生分享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環保行為和宣揚低碳生活的信息。大會於活動的開幕典禮頒發獎項予各組別的得獎同學,同場展出比賽的得獎作品。

  聯合國自一九七二年把六月五日定為世界環境日,以喚醒全球各地一起積極推動環保,共同保護地球。

  環運會於一九九○年成立以推動公眾保護環境。環運會每年均會舉辦推廣活動響應世界環境日,其他舉辦的環保活動包括香港環境卓越大獎、香港綠色學校獎和學生環境保護大使計劃等。有關環運會各個推廣項目及活動的資料,可瀏覽網站www.ecc.org.hk



2017年6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