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香港音樂人才參與羅馬室內樂音樂節
********************************
  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的支持下,來自香港的年輕大提琴演奏家黃泰城參加了第十四屆羅馬室內樂音樂節。他於六月八日(羅馬時間)在座無虛席、可容納200名觀眾的演奏廳演奏貝多芬的名曲。

  21位年輕藝術家被挑選參加研習及與其他資深藝術家共同演出,黃泰城是其中之一。他們於六月四日至八日期間在被譽為巴洛克標誌性建築的巴貝里尼宮作表演。該地點亦是國立古代藝術美術館的所在地。

  始於二○○三年,羅馬室內樂音樂節每年舉行,為期五天,由著名藝術家和富潛力的音樂人才演繹一系列多元化的大師作品。
 
  這次是香港年輕音樂家第四度入選此室內樂音樂節的年輕藝術家環節。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經常支持和推廣香港的創意產業,讓香港人才在歐洲表演。今年到目前為止,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已經在國際漫畫藝術節支持香港漫畫行業,並安排香港鼓藝團在巴塞隆拿、布魯塞爾、都柏林、馬德里、巴黎,以及海牙演出。香港電影也在四個著名的歐洲電影節上放映,以宣揚香港電影業的卓越成就,包括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第十屆亞洲電影節、在意大利烏迪內進行的第十八屆遠東電影節及分別在佛羅倫斯和普拉托舉行的龍電影節,以及在比利時舉辦的第三十五屆布魯塞爾奇幻電影節。周星馳的電影《美人魚》在布魯塞爾奇幻電影節上獲頒「銀色烏鴉獎項」。
 
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