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訪問新加坡加強兩地聯繫(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六月八日)展開新加坡訪問行程,以加強香港與新加坡兩地的聯繫。
 
  抵埗後,陳家強首先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長孟文能會面,雙方就兩地最新的經濟狀況,金融監管及金融科技的發展交流意見。
 
  他隨後與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傑會面,討論雙方關注的議題,包括環球經濟面對的挑戰、兩地財政狀況及國際稅務合作等事宜。
 
  陳家強傍晚出席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晚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他在晚宴上致辭時強調,香港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加上香港人的努力,在過去二十年來在很多不同方面都取得長足的發展。
 
  他說:「一九九七年以來,香港跨越了許多危機帶來的挑戰,並且能把握每次機遇,克服困難,再創高峰,提升我們作為國際金融和經貿樞紐的地位,成為亞洲國際都會。」
 
  陳家強亦表示香港致力落實於今年內簽訂「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以進一步推展與東盟的區域合作關係,使商界人士及投資者能受惠於香港與東盟成員國更穩固的聯繫。
 
​  陳家強明日(六月九日)將繼續訪問行程,參觀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和新加坡交易所,以及與當地銀行界翹楚會面,隨後於晚上啟程返港。
 
2017年6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右)今日(六月八日)展開訪問新加坡的行程。他先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長孟文能會面,討論兩地金融市場的最新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今日(六月八日)在新加坡與財政部長王瑞傑會面,就雙方關注的金融議題交換意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六月八日)在新加坡一個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晚宴上發表演說。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右)今日(六月八日)在新加坡一個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酒會上與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陳曉東傾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中)、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兼財政部第二部長黃循財(左二)、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陳曉東(左四)、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陸嘉健(左五)及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彭慧儀今日(六月八日)在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晚宴上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