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圓洲角社區會堂正式投入服務(附圖)
*******************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今日(六月六日)為沙田圓洲角社區會堂主持開幕典禮,標誌新會堂正式投入服務,為沙田區居民提供更多舉辦及參與社區活動的場地。

  圓洲角社區會堂位於沙田銀城街三十五號,與已開放予公眾使用的體育館和公共圖書館同坐落於圓洲角綜合大樓內,為社區提供多元化的文娛康體設施。

  會堂設有一個可容納444人的多用途禮堂連舞台、會議室及化妝室。會議室設有垂直牆身鏡和舞蹈排練槓,有需要時可改為可供舞蹈練習等多用途的房間。會堂在建築上加入了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設計概念,例如在外牆鋪設垂直植物牆、於天台設置太陽能發電板及設置雨水收集系統等。
   
  謝小華致辭時表示,沙田區是一個佔全港人口十分一的行政區,人口並不斷增加,區內居民對社區設施的需求相當殷切。圓洲角社區會堂啟用後,為當區居民提供了更多舉行活動的場地,讓地區團體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達致提升區內市民生活質素及凝聚社會的目標。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沙田民政事務專員陳婉雯、沙田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主席董健莉和沙田區議會社區會堂及圖書館管理工作小組召集人林松茵。沙田婦女會及明愛沙田幼兒學校並於典禮上表演太極、歌唱及醒獅助慶。

  圓洲角社區會堂由建築署興建,沙田民政事務處負責日常管理,已於五月開始陸續接受公眾預訂。

  除圓洲角社區會堂外,沙田區內另有九所社區會堂及三所社區中心。



2017年6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