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處回應傳媒有關中國國際航空航機查詢
*******************

  就傳媒有關一班中國國際航空航機昨日(六月四日)偏離正常航道的查詢,民航處發言人今日(六月五日)表示,民航處的空管人員事發時已即時發現該航機偏離正常航道並發出相應指示,將航機帶回正確航道。有關事故沒有對航空或公眾安全構成威脅,民航處事後亦已按既定程序,即時跟進事故。

  發言人說:「涉事的航機(編號CA428)昨日晚上九時零七分在香港國際機場南跑道(25L)起飛後不久,空管人員指示該航機爬升至一萬三千呎,之後發覺航機偏離正常航道,空管人員即時向飛行員發出指示,並將該航班帶回正確航道,航機其後順利飛抵目的地成都。事件中沒有人受傷,過程中,在香港空域內其他航機的安全亦無受到影響,航機全程與其他飛機或建築物保持最低標準間距,沒有碰撞的危險。」

  就今次事件,航空交通管理部已根據《1995年飛航(香港)令》(香港法例第448章,附屬法例C)中列明的強制性事故報告機制,通報民航處安全管理的分部。民航處亦已要求涉事的航空公司提交報告和通知國家民航局相關部門。

  發言人說:「根據紀錄,空管人員一直嚴格按照既定程序和相關規定處理涉事航班。民航處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



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