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六月四日)出席香港龍舟嘉年華時就美食車先導計劃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局長,今日這個嘉年華首次有十四架美食車齊集營業,你看到的成效如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成效很好,今日有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十四架美食車亦齊集於此。剛才我走了一圈,大家都很開心,這裏除了有美食車,亦有嘉年華的氣氛、有表演項目,亦可觀賞龍舟賽。美食車的營辦商認為這十分好,昨日有好幾位營辦商表示生意不俗,有表示一天有兩萬多元的營業額,亦有個別營辦商有萬多元營業額。大家都覺得將十四架美食車集合一起,能營造氣氛,再配合周邊的環境,效果非常之好,大家亦很享受,見到巿民的笑臉,笑是共同的語言。

記者:今次十四架美食車聯盟自發做一些推廣,政府日後會否容許再有這些活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今日齊集了十四架美食車是預先安排的,早前我已說過,如有旅發局(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活動,就會試試將十四架美食車集合一起營辦的方法,看看會否吸引更多人流。從今日的經驗可見,的確能吸引更多人流。我在美國的時候亦視察過美食車的活動,見到集合不同的美食車,加上其他配套,會幫助美食車的發展。我希望借助今日的經驗,可以在將來的日子,給予更多彈性,看看有否其他的活動可以配合美食車,這既可以幫助活動的推廣,亦幫助美食車吸引更多人流。

記者:接下來有哪些大型活動可以容許美食車再次匯聚一起?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原本的想法是旅發局的活動,就像今次的龍舟賽和花車巡遊,屆時會有大量的旅客來港,都會有類似安排。今日的反應非常正面,或者看看可否無須等得太久,有其他適合的活動,我們都會考慮,當然我們要和美食車的營運者溝通,看看他們有甚麼意見,再配合其他措施,方便他們申請牌照,各方面我們都會考慮。

記者:今日除了是龍舟嘉年華舉辦日,亦是「六四」,你有甚麼看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今日有龍舟嘉年華,這裏很有節日的氣氛。今日我到來主要是想視察美食車的營運,亦見到這活動是一個很正面、很開心的活動。
 
2017年6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1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