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六月三日)出席粵港暑期實習計劃2017啟動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今日很高興有800位大學生去到廣東省大灣區幾個城巿開始進行暑期實習,大概有四至六個星期。我們很期望他們能夠在內地多認識、跟更多朋友有交往,對他們將來學習和就業都非常有幫助。今年全國共有4 000名大學生去進行實習,過往效果非常好,學生的反應都是正面的,所以我們希望繼續推動這類暑期實習,對學生將來的就業、學業都會有幫助。

記者:劉局長,想問現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說希望可以撥出少許大會時間,處理財委會的事宜,例如啟德體育園的撥款,你有甚麼看法?

民政事務局局長:啟德體育園的興建很值得大家支持,社會上亦有共識,就是希望能盡早興建啟德體育園。事實上過往幾年體育界的成績相當之好,體育界的朋友亦期望能夠盡快落成啟德體育園。在立法會的討論,包括在工務小組的討論,我們都得到不少議員提點意見,我們都盡量聽取。如果能夠符合大家的需求,我們都很希望能盡快交到財務委員會讓議員通過,就着一些大方向,我覺得議員完全支持體育園的興建。我們都很感謝梁君彥主席和陳健波主席,他們都看到,如果能夠再加一些時間,希望政府其他的工程包括啟德體育園都能順利進行。

記者:追問下一個問題,有些議員擔心,這樣會剝削議員提出無約束力動議的機會,你有甚麼看法?

民政事務局局長:立法會的安排、運作,我們不會作評論,由立法會處理,但作為政府我們希望,現在有不少的工程,包括啟德體育園,巿民都希望能夠盡早落實。我們都希望在這屆政府,其實所餘時間不多,希望議員能盡早通過,與政府一齊,並符合巿民的需求。

記者:局長,你會否留任?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想稍後適當時候任行政長官會公布所有的班底。
 
2017年6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