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可能含霉菌的冰棒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二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由日本進口預先包裝的蘋果提子果汁冰棒,因為有關產品可能含霉菌。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監察食物事故系統,得悉新加坡農業食品與獸醫局發出通告,指無印良品(新加坡)在當地回收一款由日本進口的蘋果提子果汁冰棒,因為有關產品個別出現疑似發霉情況。」

  有關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蘋果提子果汁冰棒
品牌:無印良品
包裝:每包十條,每條七十毫升
來源地:日本
商品編號:4547315816125

  發言人表示,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與無印良品(香港)有限公司跟進。根據該公司提供的資料,曾進口九千包有關產品,並在旗下分店發售。該公司較早前已把所有受影響產品下架和停售,及主動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其熱線2694 9309 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

  發言人說,市民應停止食用受影響產品,如食用有關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中心會繼續密切留意事件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