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四日公眾集會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於六月四日(星期日)在維多利亞公園附近街道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和特別交通安排,配合一項在公園內舉行的公眾集會。

人流安全管理措施
--------

  除五號閘外,維多利亞公園所有閘口都會開放給參與集會人士進場。

  參加者應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維園,並由西面六及七號閘(即近糖街及記利佐治街),或由東面十四號閘(即興發街近留仙街)的主要入口進入會場。乘搭港鐵前往參加集會的人士,應盡量使用天后港鐵站A1及A2出口經留仙街及十四號閘進入維園。因應人潮情況,警方亦已預留興發街停車場予參加集會人士排隊進場(見圖一)。

  當一至六號足球場接近飽和,主辦單位糾察會指示參加者由東面沿南路進入中央草坪,或由西面沿西路經北路進入中央草坪(見圖二)。

  當中央草坪亦接近飽和,主辦單位糾察會指示參加者由東面沿東路經北路進入音樂亭,或由西面沿西路經北路進入音樂亭(見圖三)。

  警方會因應現場人潮情況,封閉一段告士打道支路讓參加者排隊進入維園。參與集會人士於任何時間,均不可在告士打道支路停留聚集,以免造成阻塞及影響人流。警方亦會於告士打道支路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方便市民進入維園。

  為顧及參加者及其他場地使用者的安全,警方會在維園的南路及中路設置緊急車輛通道,以便在有需要時,緊急救援車輛可以迅速到達園內為有需要人士提供緊急救援服務。警方會於園內張貼標誌,指出緊急車輛通道的位置。

  為方便集會人士更快進入維園,特別是前往中央草坪,警方會在集會人士進場期間全面開放一段緊急車輛通道,該段通道介乎十四號閘至中路與南路交界(見圖四)。基於公眾安全,警方會於集會開始後三十分鐘(即約晚上八時三十分)恢復該段緊急車輛通道,以便緊急救援車輛在有需要時能暢通無阻。緊急車輛通道對保障當晚參與集會人士的安全至為重要,參與集會人士於任何時間均不可在緊急車輛通道停留聚集。售賣紀念品或宣傳攤擋亦不應阻塞閘口及人流通道。

  當日維園內將有廣播公布有關集會的最新消息及安排,參加者應聽從主辦單位糾察及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特別交通安排
------

甲.封路

  視乎當時人潮及交通情況,下列道路或由下午四時起封閉,直至人群散去及交通回復正常:

- 糖街;
- 記利佐治街;
- 京士頓街;
- 百德新街;
- 加寧街;
- 介乎高士威道與告士打道支路的告士打道北行線;及
- 介乎告士打道南行線與北行線位於大坑道天橋下的告士打道調頭支路。

  下列道路或由下午六時起封閉,直至人群散去及交通回復正常:

- 介乎告士打道西行線與高士威道的告士打道南行線;
- 大坑道天橋南行線;
- 介乎高士威道與琉璃街的興發街北行線,專利巴士及專線小巴除外;
- 介乎清風街與興發街的電氣道,駛往栢景臺的車輛除外;及
- 介乎興發街與銀幕街的琉璃街,駛往栢景臺的車輛除外。

乙.交通改道

  以下改道措施將於上述封路期間實施:

- 介乎電氣道與興發街的琉璃街將改為單程西行,公共小巴不准駛入;
- 沿怡和街東行的車輛不准左轉入糖街;
- 沿告士打道西行的車輛不准左轉入加寧街南行或百德新街南行;
- 沿大坑道天橋北行的車輛不准左轉入京士頓街及告士打道北行線;
- 沿大坑道北行的車輛須改經銅鑼灣道東行。
- 由維園道天橋往大坑方向的車輛須改經維園道東行、永興街、英皇道西行及銅鑼灣道;
- 沿維園道天橋往大坑道天橋的車輛須右轉入告士打道西行;
- 沿高士威道東行的車輛不准左轉入興發街北行,專利巴士及專線小巴除外;
- 沿電氣道南行的車輛須左轉入帆船街東行或右轉入清風街西行,駛往栢景臺的車輛除外;及
- 沿銀幕街北行的車輛須右轉入琉璃街東行。

丙.停車位及停車場暫停使用

  位於興發街的公眾停車場的停車位(殘疾人士停車位除外)將於中午十二時起暫停使用,直至人群散去及交通回復正常。

  封路期間,車輛或不准離開位於封閉路段的停車場。

  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實施人流安全管理措施及交通安排。駕駛人士須留意現場的特別交通標誌,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指示。



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