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科學館探索古埃及永生傳說(附圖)
******************
  香港科學館本年度重點展覽「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明日(六月二日)起舉行,展出多具珍藏於大英博物館的木乃伊和文物,並利用最新的電腦技術,向參觀者揭示古埃及的神秘領域。

  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六月一日)舉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致辭時表示:「是次展覽跨越藝術、歷史、文化與科學的界限,讓參觀者在欣賞埃及文明的豐富文化之餘,也認識科技在探索和創新過程中的重要作用。」他期望透過展覽和相關的有趣活動和節目,培育青少年的探索精神和啟發他們對學習科學、技術和歷史的興趣。

  張建宗亦感謝大英博物館和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為這項展覽所提供的支持,並表示香港作為東西文化薈萃的亞洲國際都會,致力與世界級文博單位建立緊密的夥伴關係,期待彼此在將來有進一步的合作機會。

  展覽將展出六具擁有一千八百至三千年歷史價值的埃及木乃伊和逾二百件珍貴文物,並展示考古學家和其他專家如何以最新的電腦掃描技術,在無須解開木乃伊包裹物料的情況下,推斷木乃伊死者的年齡和性別,了解他們的飲食習慣、健康狀況和宗教習俗,以及製作木乃伊的過程,讓市民認識古埃及人民的生活和喪葬習俗。

  為進一步豐富參觀者的體驗,香港科學館特別採用最新科技,包括三維立體投影、虛擬實境和全息圖像等,設計和製作多媒體節目與一系列互動展品,解構古埃及神祇和符號,向參觀者展示古埃及時代的科技發展。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大英博物館國際協作部主任娜嘉.雷斯、香港賽馬會副主席周永健、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彭雅慧、博物館諮詢委員會科學專責委員會主席葉玉如教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和香港科學館總館長薛雯。

  是次展覽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大英博物館托管會聯合主辦,香港科學館和大英博物館聯合籌劃,並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是「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展覽之一。

  展覽將舉行至十月十八日。香港科學館位於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有關展覽及其相關活動的詳情,請瀏覽網頁hk.science.museum/ms/el2017,或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詢。
 
2017年6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科學館本年度重點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明日(六月二日)起舉行。圖示展品「內斯達華狄特的木乃伊和內棺木」(約公元前700至680年,大英博物館藏品),後方的顯示屏展示木乃伊的電腦斷層掃描影像。
香港科學館本年度重點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明日(六月二日)起舉行。圖示展品「荷爾的帶銘文布條」(約公元前332至250年,大英博物館藏品)。
香港科學館本年度重點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明日(六月二日)起舉行。圖示展品「節德巴斯迪方克的卡諾皮克罐」(約公元前380至343年,大英博物館藏品)。
香港科學館本年度重點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明日(六月二日)起舉行。圖示展品「塞克邁特石像」(約公元前1390至1352年,大英博物館藏品)。
香港科學館本年度重點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明日(六月二日)起舉行。圖示展品「蘇瑟奈斯的墓碑」(約公元前950年,大英博物館藏品)。
香港科學館本年度重點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明日(六月二日)起舉行。圖示互動展品「創作新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