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將辯論促請下任行政長官重啟政改的議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星期三(五月三十一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一項促請下任行政長官重啟政改的議案。

  該項議案由郭家麒提出,內容為:「本會促請下任行政長官提請中央人民政府,尋求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撤銷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於二○一四年八月三十一日就香港政制發展所作的決定,並重啟政改的法定程序,讓港人以無篩選的提名方法,包括公民提名,經一人一票選出行政長官,以及廢除立法會功能界別,讓港人經直接選舉方式選出所有立法會議員,以落實真正以普及而平等為原則的雙普選,從而體現『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以消除社會深層次矛盾。」

  梁志祥和黃碧雲將分別就郭家麒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議員又將繼續辯論由鄭松泰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動議的一項議案,內容為:「本會委任一個專責委員會,以調查選舉事務處在二○一七年行政長官選舉的後備場地亞洲國際博覽館,遺失載有全港登記選民個人資料的手提電腦的事件,以及其他相關事宜;而該委員會在執行其職務時獲授權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第382章)第9(2)條行使該條例第9(1)條所賦予的權力。」
  
  此外,毛孟靜將提出一項有關推動「港人港水」,守護本地資源的議案,內容為:「本會促請下屆政府加速推動『港人港水』,提升本港海水化淡技術的應用,從而減少對東江水的依賴;同時,由於水塘經常發生溢流,浪費大量本地水資源,下屆政府應更改購買東江水的方式,由『統包總額』改為『按量收費』。」

  黃碧雲、劉國勳和梁繼昌將分別就毛孟靜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議員亦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cindex.html)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