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全港運動會圓滿閉幕(附圖)
****************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今日(五月二十八日)於九龍公園體育館圓滿閉幕,逾三千二百名來自十八區的運動員在港運會舉行期間在八個體育項目比賽中,為所屬居住地區爭取殊榮。

  今屆港運會除了是全港性的大型體育活動,也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項活動,讓參賽健兒在田徑、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游泳、乒乓球、網球、排球八個體育項目中,一較高下。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許曉暉在今午舉行的港運會閉幕暨綜合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港運會是政府在社區層面推廣「體育普及化」的其中一項重點活動,不單為地區運動員提供盡展所長的機會,更可加強市民對居住地區的歸屬感,並提升市民對體育活動的興趣及參與。

  其他出席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李美嫦、體育專員楊德強、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主席葉永成、第六屆港運會籌備委員會主席湯徫掄及策劃顧問周厚澄。

  大會在典禮上分別向勝出的運動員及隊伍頒發獎項,肯定他們所付出的努力。元朗區在八個體育項目的比賽中累積總分最高,贏得「第六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總亞軍和總季軍則分別由中西區和東區奪得。

  各體育項目的總冠軍分別是元朗區(田徑)、中西區(羽毛球及籃球)、北區(五人足球及排球)、九龍城區(游泳)及油尖旺區(乒乓球及網球)。

  多項為鼓勵各區積極參與港運會而設的獎項,亦於今天頒發。其中,「十八區啦啦隊大賽」的「最佳表現獎」由元朗區奪得冠軍,亞軍和季軍分別為葵青區及離島區。屯門區、元朗區和沙田區分別贏得「最具地區特色獎」冠軍、亞軍和季軍;元朗區更同時奪得「最具人氣獎」。各獎項得主名單載列於附件。

  此外,大會在港運會期間舉辦了多項公眾參與活動,包括八項精英運動員示範及交流、體育講座、全城躍動活力跑、十八區誓師暨嘉年華、十八區啦啦隊大賽、開幕典禮、攝影比賽、以及投票及競猜活動。

  在市民公開投票活動中,灣仔區當選為「網上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中西區則為「票選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另一項公開競猜「第六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活動亦吸引超過20萬人次參與。大會在閉幕典禮後已抽出選舉「我最支持的體育社區」和競猜「第六屆全港運動會總冠軍」兩項公眾投票活動的得獎者,中獎者名單將會上載於第六屆港運會網頁(www.hongkonggames.hk),並於六月六日在星島日報及英文虎報刊登。
 
  由港運會舉辦的「活力動感攝影比賽」將於六月六日截止;比賽結果將於七月中公布。

  第六屆港運會於四月二十三日至五月二十八日舉行,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統籌,十八區區議會、康文署、港協暨奧委會和相關的體育總會協辦。香港賽馬會為主要貢獻機構。



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