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文物展覽、龍舟競渡及體育嘉年華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大英博物館的珍貴展品將於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個大型展覽中展出。

  「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展覽於六月二日至十月十八日在尖沙咀香港科學館舉行。

  展覽將展出六具埃及木乃伊和200多件珍貴文物,包括內斯達華狄特的木乃伊和內棺木、康士迪斯立像等。觀眾更可透過3D立體投影、虛擬實境和全息圖像科技,了解古埃及的生活。

  展覽逢星期四(公眾假期除外)休館,入場費如下:

星期一、二、五至日及公眾假期:
標準票 30元
團體票 21元
優惠票 15元

星期三
標準票 10元
團體票 7元
優惠票 5元

  展覽的全日制學生票均為五元,持有博物館通行證人士可免費入場。詳情可瀏覽香港科學館網頁hk.science.museum

******

  香港多個地區五月三十日(星期二)端午節當日將舉行龍舟競渡,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地點包括香港仔、大埔、沙田、長洲、屯門、塔門和西貢。

  沙田龍舟競賽吸引多支龍舟隊伍競逐,是沙田區一項大型活動,也是本地最大規模的龍舟競賽之一。

  塔門龍舟競渡特別設立「慶回歸盃」賽事,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

  西貢龍舟盛會除傳統龍舟競渡外,更舉辦嘉年華,與居民及遊客歡度端陽,共慶特區成立二十周年。

  歡迎市民到場觀賞精彩龍舟賽事,為健兒打氣,各項賽事地點如下︰
 
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龍舟競渡賽事 地點
2017香港仔龍舟競渡大賽 香港仔海濱公園
大埔區龍舟競賽2017賀回歸二十周年 大埔海濱公園堤畔
2017沙田慶回歸二十周年龍舟競賽 沙田城門河畔
喜迎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20載端午龍舟競渡 長洲北帝廟對開海面
2017屯門龍舟競渡 屯門第44區青山灣避風塘
塔門龍舟競渡2017 塔門
2017西貢龍舟盛會賀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 西貢海傍及西貢海濱公園

******

  龍舟愛好者亦可參加於六月二至四日(星期五至日)在中環海濱舉行、為期三日的「香港龍舟嘉年華」,觀賞連場激烈賽事,與在場觀眾一同打氣,並參與嘉年華活動。

  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今年參與「香港龍舟嘉年華」的國際龍舟隊伍和健兒數目為歷年之冠,逾5 000位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健兒將競逐27項錦標,更有14輛美食車首次同場進駐,呈獻本地美食。免費入場。

******

  體育嘉年華於六月三日(星期六)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以及六月四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在尖沙咀九龍公園舉行。

  「Samsung第60屆體育節--嘉年華暨閉幕典禮」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舉辦,為市民提供參加體育活動的機會,精彩活動包括籃球及乒乓球小型比賽、體育示範及表演、運動試玩、攤位遊戲等,適合任何年齡人士參與。

  活動免費入場,參加者請穿着舒適服裝和運動鞋,並帶備飲用水。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fos.hkolympic.org/zh。

******

  為了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6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機構如欲把其主辦活動申請成為認可的二十周年慶祝活動,請於二○一七年五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請表格送交慶典統籌辦公室辦理。



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