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視察和合石紀念花園(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二十七日)視察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第五期紀念花園,以了解本港的綠色殯葬設施及服務。

  在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陪‍同‍下,議員首先聽取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代表簡介有關海上撒灰及紀念花園撒灰的服務。議員其後視察靈灰安置所的西式及中式紀念花園,了解其環境及設施。議員又觀看了食環署代表使用撒灰器,模擬示範撒灰的情況。

  參觀期間,議員與政府官員就如何推廣綠色殯葬交換意見。議員提出多項建議予政府考慮,包括設立機制,讓市民大眾可同時就以下事項作出指示:若患上末期疾病時不接受維持生命治療的決定,以及死後捐贈器官與採用綠色殯葬的意願。

  參與是次視察活動的議員有事務委員會主席黃碧雲、副主席劉‍國勳、委員梁耀忠;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姚思榮和潘兆平。
 
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在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陪同下,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二十七日)視察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第五期紀念花園,以了解本港的綠色殯葬設施及服務。(左起)潘兆平、梁耀忠、黃碧雲、姚思榮、劉國勳和陳肇始教授。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二十七日)視察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第五期紀念花園,以了解如何使用撒灰器。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二十七日)視察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第五期紀念花園。圖示立法會議員與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就如何推廣綠色殯葬交換意見。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今日(五月二十七日)視察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第五期紀念花園。圖示立法會議員聽取食物環境衞生署代表簡介有關海上撒灰及紀念花園撒灰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