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監管局與地監局聯手巡查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處
**********************

  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銷售監管局)今日(五月二十六日)與地產代理監管局(地監局)聯合巡查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處。
 
  銷售監管局一向密切監察所有受《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條例》)規管其銷售的一手住宅物業的銷售情況。同時,地監局十分重視地產代理推銷一手住宅樓盤時的操守。銷售監管局與地監局保持緊密聯繫,亦會進行聯合巡查,確保一手住宅物業的銷售有秩序地進行,保障買賣雙方的利益。
 
  除執行檢視及巡查以確保一手住宅物業銷售透明公正外,銷售監管局亦十分重視加深公眾對《條例》的認識。
 
  銷售監管局發言人說:「銷售監管局人員今日巡查時,除檢視有關發展項目的銷售程序有否履行《條例》的要求外,亦向準買家派發《一手住宅物業買家須知》及簡介《條例》及銷售監管局的小冊子,提醒準買家購買一手住宅物業時應注意的事項,加強對買家的保障。」
 
  巡查一手住宅物業的銷售處,是銷售監管局的恆常工作之一。自二○一三年四月二十九日《條例》全面實施後,銷售監管局巡視了所有向公眾開放的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處及示範單位。截至二○一七年五月十五日,銷售監管局對銷售處及示範單位共進行了約二千八百次巡查。
 
  銷售監管局會繼續加強檢視銷售文件及巡查銷售處的工作,進一步提升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的透明度和公平性,保障買家的權益,以及為一手住宅物業的賣方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



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