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逾百《惜物.有計》約章簽署機構共同推動減廢獲嘉許(附圖)
****************************
  為期十八個月的《惜物.有計》約章計劃圓滿結束,共有118間機構簽署約章。簽署機構透過定期計算自身的廢物棄置及回收量,制訂合適的減廢計劃和目標,以實際行動支持減廢和回收工作,並適時與相關的持份者分享其減廢成果,推動各界共同實踐減廢。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出席《惜物.有計》約章嘉許暨閉幕典禮時表示,雖然參與機構的廢物數據提交期已結束,但今日的閉幕禮並不是約章計劃的終點。他期望「惜物.有計」的廢物管理策略得以延續並發揚光大,鼓勵更多工商機構自發性地量度廢物量,積極實踐減廢。同時,一般辦公室、學校和家庭亦可以按照這個策略,按自身情況制訂減廢方案,為都市固體廢物按量收費及早作好準備之餘,亦可建立惜物減廢的生活習慣,達致「日日咪嘥嘢」。
 
  《惜物.有計》約章計劃由環境保護署主辦,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為計劃的執行機構。約章簽署機構分為四個界別,分別為商場、酒店、大專院校,以及政府和相關機構。約章要求簽署機構每三個月提交一次廢物量度紀錄,為期十八個月(共六季)。
 
  所有簽署機構均有遵守約章承諾,並按時按季提交廢物棄置及回收數據,今日獲頒發「惜物.有計」承諾獎作嘉許。簽署機構主要以重量或容量方式量度廢物量,當中有接近六成的簽署機構以重量方式量度、記錄並提交該樓宇每月的廢物量和回收量。
 
  此外,今日共有67間簽署機構獲頒「惜物.有計」至出力減廢先鋒大獎,以表揚它們積極推行有關減廢的宣傳和教育活動。部分得獎機構並於今日的典禮與其他簽署機構代表分享它們的減廢心得和成果。
 
  除黃錦星外,今日出席《惜物.有計》約章嘉許暨閉幕典禮的嘉賓還包括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麥鄧碧儀。
 
  有關詳情,可瀏覽專題網站: www.wastecheck.gov.hk/zh
 
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出席《惜物.有計》約章嘉許暨閉幕典禮時,鼓勵各參與機構延續約章精神,繼續積極實踐減廢。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麥鄧碧儀(右五)今日(五月二十六日)聯同其他嘉賓與《惜物.有計》約章簽署機構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