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遊園誌」探索公園背後的故事(附圖)
****************************
  由油街實現與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籌劃的「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遊園誌」展覽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展覽廳開展。一眾參展藝術家以創作訴說本地公園的故事,讓參觀者反思公園背後的歷史,擴寬他們對城市空間的想像。

  是次展覽由藝術家張子軒、禤善勤、梁御東、鄧國騫和黃嘉瀛組成「遊園誌」策展項目團隊。他們挑選了五個位於香港島的公園,包括香港動植物公園、皇后像廣場、遮打花園、中山紀念公園和卜公花園為研究起點,翻開一個個公園故事。經過兩年深入研究後,他們製作出五個展區的展品,以裝置藝術與錄像作品展示城市生活空間的開放性和公眾參與性。

  藝術推廣辦事處的「藝遊鄰里計劃」支持本地藝術家走進社區,以推廣視覺藝術。自二○○○年計劃推出以來,近二百位藝術家的作品已在各個社區展出。本屆計劃除了希望在不同社區推廣本地藝術,更特別關注當代藝術與本地歷史文化、人文生活的聯繫,通過鼓勵創作人與不同社群共同協作、互相啟發,讓藝術成為人文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遊園誌」是本屆藝遊鄰里計劃最後一個展覽,展期至七月三十日。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位於中區堅尼地道七號A。有關展覽詳情,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ain6_no_neverland.html,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九。
 
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油街實現與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籌劃的「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遊園誌」展覽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展覽廳展開。 主禮嘉賓包括(左起)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藝術家梁御東、鄧國騫、張子軒、黃嘉瀛和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劉鳳霞博士。 
由油街實現與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籌劃的「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遊園誌」展覽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展覽廳展開。圖示「遊園誌」項目團隊的作品「殘影餘韻存放處」。
由油街實現與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籌劃的「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遊園誌」展覽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展覽廳展開。圖示「遊園誌」項目團隊的作品「忘憂經歷懷念廊」。
由油街實現與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籌劃的「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遊園誌」展覽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展覽廳展開。圖示「遊園誌」項目團隊的作品「失落補償願望廳」。
由油街實現與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籌劃的「第六屆藝遊鄰里計劃:遊園誌」展覽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展覽廳展開。圖示「遊園誌」項目團隊的作品「強制現實觀察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