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中央銀行、金管局、新加坡金管局、澳洲儲備銀行及印度儲備銀行歡迎《環球外匯守則》的發布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韓國中央銀行、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新加坡金管局)、澳洲儲備銀行及印度儲備銀行歡迎《環球外匯守則》(《守則》)的發布。《守則》是一套統一地適用於批發外匯市場的環球操守守則。《守則》在五月二十四日於倫敦舉行的環球外匯委員會會議上獲認可後,於今日(五月二十五日)發布。
 
  《守則》由國際結算銀行轄下的外匯工作小組*及私營機構市場參與者合作制定,其中列載的原則旨在促進穩健、公平、具流動性、開放及適度透明的市場,並輔之以高水平的道德操守標準。《守則》屬自願性質,適用於批發外匯市場參與者。

  韓國中央銀行、金管局、新加坡金管局、澳洲儲備銀行及印度儲備銀行十分支持《守則》載列的良好操作原則,並會與其各自地區的市場參與者推動業界遵守《守則》。由於亞洲區內的外匯成交量日益增加,上述機構鼓勵其各自地區的所有市場參與者遵守《守則》所載原則,並鼓勵市場參與者透過簽發《守則》中的「承諾聲明」,表明其遵守《守則》的承諾。《守則》及有關遵守《守則》的資料詳見www.globalfxc.org

*外匯工作小組隸屬於國際結算銀行的市場委員會,成立目的是為制定一套統一地適用於外匯市場的守則 (詳見www.bis.org/about/factmktc/fxwg.htm)。

媒體如有查詢,請聯絡:

韓國中央銀行
電話:+82 2 759 5863
電郵:fxmarket@bok.or.kr

金管局
電話:+852 2878 1990
電郵:commsunit@hkma.gov.hk

新加坡金管局
電話:+65 6229 9159 
電郵:jacqueline_ong@mas.gov.sg

澳洲儲備銀行
電話:+61 2 9551 9720
電郵:rbainfo@rba.gov.au

印度儲備銀行
電話:+91 22 2261 0385
電郵:helpdoc@rbi.org.in



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