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擔當「超級聯繫人」角色(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在福州表示,香港一向是福建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也是福建企業「走出去」上市籌資的主要門戶。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擔當「超級聯繫人」的角色,作為連接內地與環球巿場的橋樑,一方面提供專業服務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同時為內地城市引入資金、技術和人才等。
   
  蘇錦樑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今日在福州舉行的「創新升級‧香港論壇」2017,他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說:「香港和福建在二○一五年成立了『閩港合作會議』,深化兩地發展合作。在這個平台下,雙方的經貿、金融、旅遊、服務業、文化及教育等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都取得良好的成果。」
 
  開幕典禮前,蘇錦樑與其他主禮嘉賓參觀「創新升級‧香港論壇」展區,並與參展企業交流。他亦與福建省副省長李德金舉行早餐會議。
   
  貿發局自二○一一年開始,每年在內地主要城市舉辦「創新升級.香港論壇」。今年論壇的主題為產業創新升級,展示香港各項服務業優勢,以及向內地企業推廣香港「一站式」的顧問服務。論壇亦是香港特區政府駐福建聯絡處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在福建舉行的「2017福建‧香港周」的閉幕活動。
   
  蘇錦樑將於今日下午返港。



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