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豁免金鐘興建一條行人天橋而修訂契約的土地補價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公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批准豁免因在金鐘興建一條行人天橋(位置圖載於附件)而修訂契約本須繳付的土地補價的申請。該申請由太古廣場的土地擁有人(申請人)提出。

  二○一六年《施政報告》提出政府將在九龍東採用先導便利計劃,以豁免修訂契約的土地補價,鼓勵業主根據已規劃的行人網絡自資興建行人連接(包括天橋或隧道),旨在希望建成一個安全、舒適及便捷的行人網絡。除在九龍東外,政府亦會因應個別情況,考慮在其他地區的土地補價豁免申請。

  根據已訂機制,九龍東以外擬議的行人連接申請會由發展局根據有關連接在行人暢達性和聯繫度所能帶來的效益作為評估準則。個別申請的評估會諮詢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獲支持的申請會呈交予行政會議作批核。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位處金鐘的擬建行人連接可解決現時缺乏地面連接的情況,讓相當數量每日往返工作地點的市民有機會使用,包括由附近金鐘港鐵站轉乘其他交通工具的乘客,並且能進一步優化區內現有高架行人網絡。擬議行人連接可為整個地區帶來整體上在行人暢達性和聯繫度方面的裨益。有關申請已獲得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的支持。

  有關的土地補價豁免只會在相關修訂契約呈交及得到政府同意後才會生效。作為獲得土地補價豁免的先決條件,申請人須承擔有關行人天橋的興建、管理及保養責任和相關支出,並且在未來建成的行人天橋提供24小時開放的免費公共無障礙通道。申請人亦需另行處理其他與興建行人天橋有關的事宜,例如設計、視覺評估及技術可行性。
 
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2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