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安中心查獲未經批准進口的牛奶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公布,中心在進口層面發現一批未經食環署署長給予進口批准而從日本北海道進口的牛奶。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飲用有關產品,業界如持有該產品,亦應停止出售和使用。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北海道牛乳
品牌:雪印メグミルク
原產地:日本北海道
進口商:味之誘惑有限公司
淨容量:每盒一公升/二百毫升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七年六月二十四日/二○一七年六月二十三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在檢查有關產品時,發現有關產品並無獲得食環署署長的進口批准。有關產品的進口量分別為四百二十盒(一公升裝)及八百四十盒(二百毫升裝),中心已即時指令進口商不能出售該產品。中心進一步調查時發現部分產品已分發到旗下零售點售賣。中心已指令有關進口商將有關產品停售、下架及展開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該進口商熱線(3543 0361),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餘下的存貨包括一百九十盒的一公升裝及五十一盒的二百毫升裝已被中心封存。中心亦正追查牛奶的來源及分銷情況,並已到所有有關零售點巡視,確認再無有關產品出售。」

  根據《奶業規例》(第132AQ章),任何人不得售賣任何從某個未經食環署署長批准的製造來源地輸入香港的奶類或奶類飲品。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

  中心會向涉事進口商提出檢控,並會知會業界有關事件。中心提醒奶類產品進口商必須遵守《奶業規例》的要求。中心會繼續跟進及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