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局長參與葵青區「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附圖)
***************************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到訪葵青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探訪長者家庭和有需要家庭。

  馬紹祥在活動啟動禮致辭時表示,「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葵青區啟動禮,標誌着葵青區各界跟社區有需要人士分享愛和喜悅的工作正式開始。

  他說:「由今日起,區內近三十個社福及地區團體會動員數以百計義工探訪超過23 000個長者家庭和有需要的家庭。今次活動的意義不僅在於一份或一萬份禮物包,更重要的是各位義工會藉着這機會,進一步了解各個家庭的需要,並予以跟進和提供援助。」

  他表示,家訪活動讓他和義工可以與社區人士交流互動,了解如何令葵青區成為一個更宜居的地區。

  馬紹祥其後在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陪同下,與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和義工到訪荔景邨,先後探訪了六個長者和基層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和需要,並向他們派發禮物包,共慶回歸。

  其他參與今日家訪的官員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地政總署署長甯漢豪、水務署署長林天星、屋宇署署長張天祥、渠務署署長唐嘉鴻、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署理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署理土木工程拓展署副署長陳焯明和土地註冊處處長張美珠。
 
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到訪葵青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並在活動啟動禮上致辭。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右三)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到訪葵青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義工在活動啟動禮上向參與家訪的官員示範包裝禮物包的程序。
在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中排右一)陪同下,發展局局長馬紹祥(中排左七)和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中排右七)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到訪葵青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在活動啟禮上與一眾參與家訪的政府官員和義工合照。今日參與家訪的政府官員有署理土木工程拓展署副署長陳焯明(中排左二)、署理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中排左三)、渠務署署長唐嘉鴻(中排左四)、地政總署署長甯漢豪(中排左五)、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中排左六)、水務署署長林天星(中排右六)、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中排右五)、屋宇署署長張天祥(中排右四)和土地註冊處處長張美珠(中排右三)。
在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右一)陪同下,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右二)與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右三)今日(五月二十二日)探訪荔景邨的長者,了解其生活情況和需要,並派發禮物包。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中)今日(五月二十二日)探訪荔景邨的長者家庭,了解其生活情況和需要,並派發禮物包。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中)今日(五月二十二日)探訪荔景邨的長者,了解其生活情況和需要。旁為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左)。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右二)今日(五月二十二日)探訪荔景邨的長者家庭,了解其生活情況和需要。旁為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右一)。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右)今日(五月二十二日)探訪荔景邨的長者,了解其生活情況和需要,並派發禮物包。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左)今日(五月二十二日)探訪荔景邨的長者,了解其日常生活情況和需要,並派發禮物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