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與雲南執法當局商討合作打擊非華裔非法入境者(附圖)
*******************************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五月十九日)繼續在雲南的訪問行程,考察德宏州瑞麗市外籍人員服務管理中心,以了解內地執法機關為外籍人士提供的出入境管理安排。

  黎棟國於五月十七日下午抵達雲南昆明,隨即與雲南省公安廳廳長任軍號、雲南邊防總隊總隊長董海及出入境管理局局長李林等執法機關人員會面,並舉行座談會,商討打擊非華裔非法入境者的進一步合作。在會上,他表示過去一年,在公安部的領導下,廣東、廣西、雲南等省區機關,與香港警方和入境事務處進行聯合專項行動打擊偷渡活動,令非法入境者的人數有下降趨勢。不過相比其他國籍的非法入境者,越南人偷渡到香港的情況仍然嚴重。非法入境者當中近半來自越南。

  黎棟國表示,隨着公安部領導的聯合專項行動持續有效打擊非法偷渡活動,不排除犯罪集團會轉移目標至雲南,包括中越、中緬邊界等地方,進行偷渡活動。因此,必須繼續聯合各省區的力量,持續打擊犯罪集團。黎棟國對雲南當局全力支持打擊非法入境行動表示感謝。

  過去兩天,黎棟國於德宏州瑞麗市,分別考察了接壤當地的中緬邊境、銀井邊境檢查站、瑞麗邊境檢查站和瑞麗口岸。

  黎棟國今日傍晚將前往紅河河口,考察接壤當地的中越邊境、河口邊防檢查站,並會與該檢查站執法人員舉行座談會。

  黎棟國將於五月二十一日轉往北京,與公安部官員會面,討論打擊偷渡專項行動的階段成果以及未來部署等議題。在離開北京前,他亦會與公安部禁毒局及邊防管理局的官員會面,就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黎棟國將於五月二十三日(星期二)晚上返抵香港。
 
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右二)於五月十七日在雲南昆明與雲南省執法機關人員會面,商討打擊非華裔非法入境者的進一步合作。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左二)昨日(五月十八日)前往德宏州瑞麗邊境檢查站考察。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中)昨日(五月十八日)前往德宏州銀井邊境檢查站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