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基督教聯合醫院獲馬會捐助青少年健康中心啟用(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基督教聯合醫院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逾二千三百萬元,興建一個全方位青少年全人健康服務中心,並命名為賽馬會耀晴成長中心,為九龍東的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病患者,提供一站式精神健康服務和全面的康復支援;亦會結合社區力量,推行醫社合作。
 
  中心今日(五月十九日)舉行開幕典禮,主禮嘉賓包括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香港賽馬會董事楊紹信、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基督教聯合醫院管治委員會成員李國謙,以及九龍東醫院聯網總監徐德義醫生。

  梁智仁教授在典禮上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慷慨捐助。他表示耀晴成長中心凝聚醫院和社區機構的力量共同照顧市民健康,充分體現了醫社合作。「中心名字叫『耀晴』,含有照耀、希望、樂觀、勇氣的意思,希望兒童及青少年病患者於中心治療時會得到無限正能量。馬會及醫管局是合作無間的夥伴,我相信醫社合作相比獨力承擔,效益一定更大。」
 
  楊紹信在典禮上致辭時說:「香港人生活節奏急促,心理健康及精神問題往往會被忽略。要有效提升大眾的心理及精神健康,馬會相信關鍵在於結合各方力量,共同參與、承擔及推動。馬會多年來一直大力支持香港的醫療衞生發展,將會繼續支持及開展適時而多元化的項目,並鼓勵機構運用創新思維與科技,促進社會長遠發展。」

  賽馬會耀晴成長中心已於去年分階段投入服務,至今服務量已超過2 500人次。中心位於基督教聯合醫院P座一樓,設有空中花園、感統訓練室、放鬆治療室及才藝活動室等設施,致力提供一站式精神健康服務,包括臨床兒童精神科與心理學診斷及評估、精神科醫護服務、職業和言語治療及院牧心靈關顧服務等。另外,亦會透過醫社協作推行「預防教育」、「盡早識別」、「及時介入」、「評估治療」及「康復支援」,建立嶄新醫療模式,拓展積極及正向的社區力量。
 
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右)及香港賽馬會董事楊紹信今日(五月十九日)主持賽馬會耀晴成長中心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