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西區電車路軌重鋪工程臨時交通及公共運輸安排下周一起實施
***************************
  運輸署今日(五月十八日)提醒市民,為配合西區電車路軌重鋪工程,由下周一(五月二十二日)上午十時至六月十二日(星期一)上午九時五十九分期間,於西區實施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如下:

臨時交通安排
------

(一)臨時限制區

* 以下路段將全日二十四小時暫劃為限制區:
(1)堅彌地城新海旁由其與爹核士街的交界處起,至同一交界以東約10米處止的南面路旁行車線;
(2)爹核士街由其與堅彌地城新海旁的交界處起,至同一交界以南約25米處止的東面路旁行車線;
(3)爹核士街由其與吉席街的交界處起,至同一交界以北約5米處止的東面路旁行車線;及
(4)吉席街由其與爹核士街的交界處起,至同一交界以東約25米處止的北面路旁行車線。

* 爹核士街由其與堅彌地城新海旁交界以南約25米處起,至同一交界以南約60米處止的東面路旁行車線,將暫劃為每日上午七時至下午七時限制區(收費錶停車位及電單車停車位除外)。

(二)行車線封閉

* 以下路段將會臨時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駛入:
(1)介乎卑路乍街與吉席街之間的一段加多近街(北行)的右一行車線;
(2)介乎卑路乍街與吉席街之間的一段加多近街(北行)的右二行車線(電車除外);
(3)介乎加多近街與爹核士街之間的一段吉席街(東行)的快線;及
(4)介乎加多近街與爹核士街之間的一段吉席街(東行)的慢線(電車除外)。

(三)交通改道

(1)介乎堅彌地城新海旁與吉席街之間的一段爹核士街(北行)將臨時改為單程南行;
(2)沿加多近街(北行)前往吉席街(東行)的受影響車輛須改經堅彌地城新海旁(東行)及爹核士街(南行);及
(3)沿加多近街(北行)前往爹核士街(南行)的受影響車輛須改經堅彌地城新海旁(東行)。

臨時公共運輸安排
--------

(一)巴士改道
  城巴第1、5B、5X、10、43M及A10號線、新巴第18X號線,以及隧巴第101、101X、104、904及971號線將臨時改經加多近街(北行)、堅彌地城新海旁(東行)及爹核士街(南行)。

(二)遷移專線小巴站
  專線小巴第54、54M及54S號線位於吉席街(東行)泓都外的專線小巴站,將臨時向東遷移約65米。

  有關地點將設置適當的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指導駕車人士。市民應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情況。

  有關的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已上載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