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於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五月十八日)從北京回港後於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梁繼昌說已經與專責委員會主席和法律顧問討論過,說他不需要申報之前與你有關的官司,你覺得他需不需要退出專責委員會?
 
行政長官:他是需要申報的,因為一個人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可以在委員會內做或者不做、講或者不講一些事來換取我不控告他,而且他同時在這個問題上已經有了一個先入為主的定見、主見或者偏見,這是一個很顯淺的問題。同時,我在這裏再重申一點,這個亦是在我提出的修改稿,現在這個擬議稿的修改,就是說,這個研究範圍必須全面,全面就必須包括在社會上曾經有人提出的,就是我二○一一年與UGL簽的那份離職協議內,手加了一個條款進去,這個條款是說執行這份協議的時候不能夠引起利益衝突,這是十分關鍵的一個問題。既然立法會有二十個議員根據議事規則就可以同意成立一個調查委員會調查我本人在UGL這件事,還在兩三年後才做這件事,到底它的動機、目的是甚麼?如果真的是為了調查一件事,不能夠一個這麼關鍵的問題,即是說加進去這條修改條款,即是說不能夠有利益衝突才能夠執行這個UGL協議,到底它的真偽問題,是不是假的呢?因為曾經有人提出過,說這個手加進去的條款是偽造的,所以我再一次正式向立法會專責調查委員會提出擴大它的研究範圍,研究這個條款是真的還是假的;如果他們不同意加進去的話,他們是否已經接受了這份協議,整個協議的文本是完整的,而且是真的。多謝。
 



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