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邀請房協研究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土地的生態價值及發展潛力
****************************
  特區政府今日(五月十七日)公布,已邀請香港房屋協會(房協)就分別位於大欖郊野公園範圍邊陲地帶的大欖及馬鞍山郊野公園範圍邊陲地帶的水泉澳的兩幅土地進行技術及生態硏究,以探討其生態、景觀與美觀價值、康樂與發展潛力,以及實際限制。房協會運用自己的資源進行硏究。

  政府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於二○一七年《施政報告》第117段中指出「我認為……同時也應該思考利用郊野公園內小量生態價值不高、公眾享用價值較低、位於邊陲地帶的土地用作公營房屋、非牟利的老人院等非地產用途。」

  發言人說:「研究旨在提供客觀分析,讓社會可進行理性討論。政府樂意向房協提供相關技術數據及其他資料,但這方面的協助不應被視為政府以任何形式影響或繞過適用的法定程序,包括《郊野公園條例》(第208章)、《城市規劃條例》(第131章)和《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第499章)的條文以及相關法定機構的決定。」

  發言人續說:「房協是政府提供可負擔房屋和長者住屋的緊密夥伴。如果政府日後決定發展有關土地,會與房協進一步商討房協如何參與及可能擔當的角色,以及所適用的法定和行政程序及規定。」
 
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