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發展局歡迎推出券通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對中國人民銀行(人民銀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發表有關債券通的聯合公告表示歡迎。

  金發局主席史美倫說:「人民銀行與金管局已同意有關機構開展香港與内地債券市場互聯互通合作,令人鼓舞。這與金發局在二零一六年十一月發表題為《有關内地與香港債券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債券通』的建議》的報告内的建議互相呼應。我們期望債券通在不久將來正式落實。」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