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總署公布商業及住宅用地招標結果
*****************

  地政總署今日(五月十六日)公布一幅商業用地及一幅住宅用地的招標結果。兩幅用地的批租期為五十年,地價總計為三百零五億一千萬元。

  一幅位於香港中區美利道的內地段第9051號的商業用地,以二百三十二億八千萬元批予耀基發展有限公司(母公司: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該公司為出價最高的投標者。另一幅位於九龍啟德第1K區1號地盤的新九龍內地段第6567號的住宅用地,以七十二億三千萬元批予喜綽有限公司(母公司:合景泰富地產控股有限公司及龍湖地產有限公司)。該公司為出價最高的投標者。

  除中標者外,其他投標者的名稱及其在括號內提供的母公司名稱(如有),按地段及公司名稱的字母順序臚列如下:

(甲)內地段第9051號
 (一)Centenary Investments Limited(長江實業地產有限公司)
 (二)海港城置業有限公司(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
 (三)HLP Asia Limited(恒隆地產有限公司)
 (四)Honour Sky Holdings Limited(中渝置地控股有限公司)
 (五)恒泰昌有限公司(信和置業有限公司、世茂房地產控股有限公司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六)合裕發展有限公司(南豐發展有限公司)
 (七)俊添有限公司(Chinese Estates Holdings Limited)
 (八)力享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乙)新九龍內地段第6567號
 (一)Abacus Win Limited(萬科置業(香港)有限公司)
 (二)Ace Alliance Development Limited
 (三)鉅置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四)廣德發展有限公司(中國海外發展有限公司、信和置業有限公司及爪哇控股有限公司)
 (五)彩浩投資有限公司(長江實業地產有限公司)
 (六)Handy Solution Limited(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
 (七)祖利任有限公司(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
 (八)健昕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及招商局置業有限公司)
 (九)美興亞洲有限公司(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十)宏都有限公司(英皇集團(國際)有限公司及佳明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十一)眾迅有限公司(參明有限公司)
 (十二)深勁有限公司(Profit City Global Limited及Medos Limited)
 (十三)Smart Source Management Limited(建滔置業(香港)有限公司)
 (十四)朗山企業有限公司(華潤置地有限公司)
 (十五)德崇(香港)有限公司(龍光地產控股有限公司)

  內地段第9051號的地盤面積約為2,880平方米,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住宅、倉庫及加油站)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樓面面積分別為25,920平方米及43,200平方米,兩者均包括將由買方興建的公眾停車場的樓面面積。

  新九龍內地段第6567號的地盤面積約為9,721平方米,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辦公室、倉庫、酒店及加油站)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樓面面積分別為32,079平方米及53,465平方米。



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