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公布荃灣母嬰健康院未及時處理臨床樣本
*********************
  衞生署今日(五月十六日)公布,轄下荃灣母嬰健康院發現未有及時處理一批臨床樣本。

  該健康院昨日(五月十五日)發現,一批於五月十二日採自接受產前服務人士的臨床樣本仍存放院內。該批樣本原定應於採集同日送往化驗。

  事件涉及47個樣本,包括46支血液樣本及1個陰道拭子樣本,採自25名就診人士,包括22名孕婦及三名產前服務就診人士的丈夫。其中,20名就診人士的40個樣本屬常規的初步產前評估,餘下樣本則為進一步化驗檢查而採集。

  由於有關臨床樣本已不適合作化驗用途,該健康院已陸續聯絡受影響人士解釋事件和致歉,並安排再次採集樣本。

  衞生署發言人說:「署方就事件及對受影響人士帶來不便致歉。雖然化驗延後數日至一星期,不應對孕婦及胎兒構成不良影響,但該健康院會與受影響就診人士密切聯繫,提供適切協助。署方正調查事件成因,亦會檢視相關程序,作出適當改善措施。」
 
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