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發局發表2016/17年報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五月十六日)發表第四份年報,回顧二零一六年四月至二零一七年三月期間的工作。

  金發局於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共發表了六份研究報告,為開拓金融市場和加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出謀獻策。報告涵蓋多個課題,包括人民幣資本帳戶可兌換進程、綠色金融、內地與香港債券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國家「十三五」規劃、金融產品發行和交易的稅務改善措施,以及再保險、海事保險和專屬自保保險。

  金發局亦與其他持份者合作,積極參與多項本地及海外活動,以推廣香港作為主要環球金融中心的地位。這些活動包括在香港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和「亞洲金融論壇」、在曼谷舉行的「時尚潮流.魅力香港」、在法蘭克福舉行的「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以及在濟南和成都舉行的論壇。

  培育人才繼續是金發局的主要工作之一。除了舉辦備受歡迎的就業資訊日和業界人士講座系列外,金發局在二零一六年十月正式推出就業資訊網頁(www.career-fsdc.org.hk),提供實用資訊,協助大專生和年輕畢業生了解不同金融界別的就業市場。

  金發局主席史美倫說:「環球金融市場在來年預期會反覆波動,金融服務業似乎也會出現變化,現行的嚴厲規管措施或會遇到阻力。與此同時,綠色金融和金融科技等新措施亦會隨之興起。」

  「面對新的世界秩序,香港應繼續增強實力,把握未來的商機,特別是可藉着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拓展離岸人民幣市場、發展人力資源,以及提升科技基礎設施。」

  史美倫補充說:「金發局今日發表的年報不單總結了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同時亦標誌着我們新一年排山倒海的工作隨即展開。金發局會繼續進行深入研究、與相關各方保持溝通,以及推行本地和海外推廣措施,為香港金融服務業的進一步發展作出貢獻。」

  金發局2016/17年報可在金發局網頁www.fsdc.org.hk下載。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