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柏林經貿辦推廣香港就學及人才輸入(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參與於五月十二至十三日(柏林時間)在柏林舉行的Study World 2017國際教育展覽會。來自二十五個國家、超過一百五十家參展機構,向出席學生介紹全球各地的進修機會。駐柏林經貿辦在會場內設立攤位,提供在香港就學以及有關輸入人才和工作假期計劃的詳細資料。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五月十三日於展覽會上,介紹香港為世界各地學生及人才提供的獨特機遇。

  香港提供多元和高質量課程,並以英語授課。此外,香港在課程設計及質素保證上均採用國際標準,並開辦不少全球頂尖的工商管理和行政人員工商管理課程。在九間公帑資助的香港院校當中,四間在二○一六年度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學排名榜上,位列全球六十大及亞洲十大最佳院校。香港大學並在Times Higher Education 2017排名榜上被譽為亞洲最國際化的大學和全球第三大國際大學。

  何小萍強調香港是一個東西方文化薈萃的獨特之地:「香港的獨有環境,讓年輕人可體驗於亞洲和中國環境中學習或工作,同時繼續享受西方生活方式。」

  何小萍亦指出德國學生可申請多項獎學金。香港政府提供不同類型的獎學金,以吸引優秀非本地學生在香港就學,其中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得獎學生每年可獲80,000元;「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則為獲獎的博士研究生提供每月20,000元的津貼,及每年10,000元的會議及研究活動交通津貼,最長為期三年。

  何小萍進而介紹多個為方便各地年青人才、專業人士和企業家到香港發展而設的入境計劃。此外,根據香港與德國簽署的工作假期計劃,年齡介乎十八至三十歲的德國年青人,可在香港逗留最多一年,親身體驗香港的文化,亦可在留港期間工作或進修。

  詳情可瀏覽studyinhongkong.edu.hk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何小萍五月十三日(柏林時間)於Study World 2017國際教育展覽會上致辭。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參與於五月十二至十三日(柏林時間)在柏林舉行的Study World 2017國際教育展覽會。圖示展覽會中的香港攤位。